法扎特可爱

法扎不足

【饥饿游戏AU】深海 03 (双哨兵,双Alpha)

m

猫骨头:



【03】


星屑下意识的伸出手,却在哨兵所能感受到的范围临界点停了下来,他暗自责备自己沉不住气,可看着Newt那样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一时心疼到了极点。精神体对他们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失去精神体,远不是‘身体不适’所能形容的痛苦。


Newt的听觉捕捉到了星屑那忽然加快的心跳,他紧绷的身体不知不觉地放松下来。


“你好像很在意我的事情。”Newt的嘴角微微上扬。


 


星屑的呼吸慢了一拍,这是他自地下交易所以来,第一次从Newt脸上看到类似的神情。


他像是闯入了一个梦境,星屑越过面前这个鬓角都染上白丝的中年人,恍然间觉得有人在彼岸冲自己挥手。那人是如此的光鲜亮丽,可当他赤着脚跨过湍急的河流,人却忽然消失了。


因为知道对方从不会原地等待,所以这一生他都在不断地追赶。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星屑没有直接回答。


 


“关注你的对手是明智的。”Newt收起了笑容,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镜花水月。


星屑看着Newt的眼神有些无奈,他停顿了一下,打开了沙发前的电视。


“你知道‘Glade’战略么?”


Newt摇头,他过去并不了解Gally,只知道他是Alby的老友,故而留对方几分颜面。


“Ava说这台电视配备神经视觉系统。”星屑将电视面板调出,向Newt发送了连接认可,Newt迟疑了一下,接受了。


 


立刻,在他的视觉神经上出现了电视上正暂停着的画面。


那是一个角斗场,是旧时代古罗马角斗场的改版,整个复古赛场被悬挂在半空中,场地边缘是飞流直下的瀑布与深不见底的深渊,而从观众的视角可以看到深渊的底部是类似绞肉机的刀片。


在这里,只有进攻,没有退路。


星屑切了播放键,画面开始动起来。


 


那是Gally,Newt认出来了那个年轻人。他那会儿的气质和现在差远了,浑身的伤口也掩盖不住他脸上的张扬跋扈,那骄傲的眉眼,对着镜头时流露的十足嘲讽,都和如今的Gally判若两人。


Gally没有动,他对面的敌人也一样。


两个人只是彼此相对,从身上的伤情来看,Gally明显处于劣势。他的对手是一个拿着钢刀的东方人,两个人都释放出了精神体,非洲猎豹和巨猿立在二人之间。


但Newt却觉察出了不对劲。


 


尽管画面里只有特区解说的胡扯,没有切到现场的音频,但Newt注意到那个东方人冲Gally说了什么,接着,他率先发出了攻击。


正如Newt所预料的,Gally从一开始就处于了下风,他的精神体也伤痕累累,在太刀的猛烈进攻中,Gally不得不频频后撤,直到被逼到角斗场的尽头。


再退一步,就是万丈深渊。


太刀再一次横切过来,Gally沉下身子一闪,但对方抓住了他的空隙,刀刃眼看就要贯穿Gally的下颚,Gally的哨兵意识在生死关头让他毫不犹豫地主动迎击。猎豹的利爪撕裂了东方人的后背,而那只巨猿,不知何时已经倒下了。


 


那人猛地吐出一口热血,洒了Gally一脸,太刀从手中滑落,他的身体挨着Gally倒了下去——角斗场里传来一声枪响,胜负已分。


Gally似乎也伤得不轻,缓缓地滑倒在地,血迹遮住了他的面容,镜头拉远,无法看清他的神情。


特区解说激动地宣布——第五届饥饿游戏的优胜者是来自第七区的哨兵‘野豹’。


 


星屑暂停了画面,没有说话,像是在等Newt开口。


Newt切断了与电视的精神连接,深吸了一口气。


“他的对手难道是……”


 


“啊,正是他同区的搭档Minho。”星屑将电视画面切到游戏直播的现场,“因为Gally在这场游戏中设计出了‘Glade’的同盟理念,导致比赛进程被严重拉长,中途不得不采取各种物理手段强行剥夺选手的性命。特区认为这是对赛程的冒犯,故而临时改变了最后的优胜规则,以往同区可以一起获得优胜,在比赛最后变成了仅一人可以生还。”


Newt没有回应,过去他并未真正关注过这个荒谬的比赛,角斗场最后的一幕,哨兵的视线可以清晰地看到,Minho倒下去时伸出了手,却在最后一刻收回了。


 


追着Gally出去的Ava回来了,星屑关掉了电视。


“看来你们只能自己应付了。”Ava有些同情地说,“我可以给你们一些个人建议。”她扶起刚才在交战中倒下的一个沙发椅,坐了下来。


“不管你们个人力量有多厉害,如果没有赞助商的物资帮助,在游戏中就必死无疑,所以你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吸引赞助商的注意,得到观众的喜爱。”Ava看着星屑的面具,“虽然面具是一个好的装饰,但能不能让我看看你的脸?”


星屑没有拒绝,他伸手按了一下面具侧边,面具从脸上脱落。


 


映入Ava眼中的是两幅截然不同的面孔。星屑的五官硬朗,鼻梁以上可以算得上帅气,但他自左眼之下到右耳,都布满了纵横的伤口。像是一张被揉过的面团,坑坑洼洼,找不到一块平整的地方。Ava从没见过这样狰狞的伤疤,她捂住嘴,几乎就要吐出来。


“怎么了?”Newt听到Ava发出的惊呼,转头看着星屑。


“被我的样子吓到了。”星屑耸了耸肩,并不在意。


Newt还没来得及想象自己的队友是丑到了什么程度才能让特区代表一见到就干呕,星屑又一次凑了过来。这回他没敢动手动脚,只是将自己的脸贴近。


 


“你刚才是在想我有多难看吧,老实说,我自己看着也挺食不下咽的。”


Newt伸出手,他的指尖碰到了星屑的脸颊,那触感让他浑身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他的手立刻抽了回去。


星屑眨了眨眼睛,有些惶恐,又有点失落。


“既如此,就让你们的服装设计师在马车游行时给你们分别设计一款面具。”Ava终于缓了过来,她拿纸巾擦了擦嘴角,星屑重新戴上面具,不再看她。


 


夜幕降临时,时速200公里每小时的列车抵达了特区车站。


车窗外灯火辉煌,特区的民众用夸张的装扮冲车里挥手,Newt并没有回应他们,倒是星屑走到窗前。


他没有挥手致意,只是安静地看着窗外,不是望向人群,而是人群背后的特区建筑。


下车后,特区的安保队将他们押送,像是对待垃圾一样,将他们清洗干净。


 


Newt对陌生人的触碰非常反感,但特区的人安排的是一堆柔弱无力的Omega负责清洗的工作,感受着那些瘦小又娇嗔的少男少女在自己身上游走,Newt忽然有点同情隔壁间的星屑。至少自己还可以眼不见心不烦,Beta伪装剂让他处于冷感状体。


不知道星屑一个血气方刚的Alpha会被撩拨成什么样。


接着Newt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唇,自己为什么要在意星屑怎么样?


 


服装设计师在一个小房间里恭候,他已经获得了Newt的身体数据,在设计器里正敲打着什么。


“我看了第七区筛选时的录像,为自己的向导挺身而出,非常勇敢。”设计师放下设计器,朝Newt伸出手。“我是设计师Vince,我会让你们今晚的火车游行成为焦点。”


Newt没有回应,“一个瞎子,一个残脸,估计是没有你发挥的空间了。”


Vince笑了起来,“我的工作就是创造,你们为我设置的障碍,都不是真正的难题,两个为了重要之人挺身而出的哨兵,就是最大的噱头,而我将为你们制作出属于哨兵的服饰,我将这套服装称为——Fire and Winter。”


 


Vince的设计器上投影出一黑一银两件制服,那是按照传统哨兵前锋部队的服装改造而成,添上了华贵的装饰,但更重要的是,两件衣服分别可以释放出火焰与雪雾。


Newt接受到Vince发来的精神力连接请求,但他拒绝了,服装是什么模样,他并不在意。Vince也不气恼,他在屏幕上确认了Newt的面具,刚好能盖住Newt眼镜上的那倒伤疤。


“衣服上的装置会自动启动,你不用担心火焰,衣服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不会伤到你。”


“嗯。”Newt点了下头。


 


“那个向导是你的伴侣吗?”Vince忽然发问。


Newt的脸色沉了下来,他微仰起头,“收起你们那些肮脏的脑子,如果不想被我削下来的话。”


Vince露出玩味的笑容,“是我逾越了,这边请。”


 


待Newt前往等候区,星屑从清理区走了进来。他看到Vince时,愣了一下,但很快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Vince向他展示了那套服装,星屑挑起眉头,“冰与火,还真是讽刺啊。”


“谁说不是呢,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我也只能用这种方式祭奠了。”


星屑冷哼了一声,“你还是没改掉这些恶趣味。”


 


Vince敲了下设计器,只见屏幕上闪过一行字:今晚游行结束后,Teresa会去找你。


星屑眨了下眼睛,Vince收起屏幕说:“这边走,衣服一会儿就到,我很期待你们今晚的表现。”


 


星屑在休息区看到了Newt,他已经换上了那套银色的衣服,Newt的手里拿着面具,似乎不知道该怎么佩戴。星屑过去拿起他手里的面具,Newt没有反对的意思,星屑的手有一瞬间地颤抖,但很快又平静的为Newt遮住了脸上那一抹刺眼的疤痕。


“谢了。”Newt轻声地说。星屑的脸变得柔和,他的眼睛深深地注视着面前穿着制服的男人。


“很衬你。”星屑收回手,手指间回忆着刚才触碰到Newt发梢时的触感。


 


 


TBC




预计10-15W字完结,更新速度:每周3更


长篇连载需要你们的鼓励,谢谢





评论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