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扎特可爱

法扎不足

【盾冬】非法婚姻(1)《假结婚》AU,秘书X主编

克拉德美索:

根据好莱坞电影《假结婚》魔改,秘书史蒂夫x主编巴基,年下攻




史蒂夫·罗杰斯刚刚从全国著名的文学院毕业,并顺利得到了阿斯加德集团旗下的文学杂志主编秘书的职位,进入了心仪已久的杂志社工作。


 


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老板是个恶魔。


 


早晨8点30分,史蒂夫照例在路过的星巴克买完咖啡就匆匆忙忙往办公室赶,但这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早晨——史蒂夫举着两杯咖啡绊倒在了公司大门口。


 


幸运的是,其中只有一杯咖啡撒了,另一杯完好无损。


不幸的是,撒的是老板那杯。


 


但上班打卡的时间已经刻不容缓,不容多做思考,史蒂夫带着一身咖啡慌慌张张地爬起来冲向了电梯。


 


没有备用的衬衫,史蒂夫只好脱下满是咖啡渍的白衬衫,里面什么都没穿,并把外套领口拉高,随便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仪容就战战兢兢敲开了主编办公室的大门。


 


“罗杰斯!”恶魔主编修长的双腿交叠搭在办公桌上,抱着胳膊半躺在椅子上看着他,“你可真会压时间啊,还有30秒你就迟到了。”


 


史蒂夫生怕老板看出破绽,不敢多做停留,忙不迭地将手里剩下的那杯咖啡送上。


 


他的老板巴基·巴恩斯是个办事利落、胸有成竹并且还有轻微洁癖的人,如果被他知道自己一整个早上都手忙脚乱接连不断地闯祸,那他就不够资格做他的秘书了。


 


天知道他有多么珍惜现在自己的这份工作机会——这绝对来之不易。


 


巴基将那双诱人的双腿挪了下去,伸手接过咖啡杯,打开盖子慢慢品了一口。


 


“嗯……”直到他露出满意的表情,史蒂夫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那我……就去忙了?”史蒂夫试探道。


 


“去吧,把这期杂志所有作者的文章收录在一起打印一份交给我。”巴基挥挥手。


 


史蒂夫转身走到门口。


 


“等等!”巴基疑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怎……怎么了?”史蒂夫心虚地回身问道。


 


只见巴基指着咖啡杯上的一行字,皱眉问道:“谁是莎朗?我为什么要给她打电话?”


 


“噢!该死!”史蒂夫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


 


很显然,身为星巴克员工的莎朗,给史蒂夫这个金发蓝眼的美国甜心在咖啡杯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而显然史蒂夫根本没有时间去注意到这些细节。


 


在老板充满威压的注视下,这么短的时间内史蒂夫很难编出合理的、圆满的谎话,于是他只好选择说实话。


 


“这杯咖啡……是我的。”他无奈地解释。


 


“哦?那你说说看,我为什么要喝你的咖啡?”巴基再接再厉地逼供。


 


“因为我早上赶时间过来的时候不小心绊倒了,你的那杯撒了……”


 


“你的意思是……”巴基露出了他特有的、非常可怕的笑容,“你有时间和咖啡店的女员工调情,却没时间一步步踏踏实实不出任何意外地走到我的办公室?”


 


“我不是,我没有……”


 


我没有调情!我连那个莎朗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就为了及时给你送咖啡!史蒂夫气恼地心想。


 


但此刻他百口莫辩,而且就算真的有百口,他也不敢跟他的恶魔上司辩。


 


“还有,为什么你的咖啡和我的味道一模一样?”巴基又问道。


 


“呃……因为我们恰巧口味相同?”史蒂夫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啊哦……”巴基露出了玩味的笑容,“这么巧啊?”


 


史蒂夫一阵心惊胆战——一般这种情况下,他马上就要倒霉了,不是他就是别人,总之是一定有人要倒霉了!


 


就在这时,一通突如其来的内线电话拯救了他。


 


“什么?”巴基气急败坏地对话筒吼道,“又一个作者要拖稿?搞什么呢?我不是早就说过,要像催命一样催稿吗?这个作者是哪个编辑负责的?皮尔斯?行,我知道了。”


 


挂掉电话,史蒂夫看着巴基的表情,感到一阵恶寒。


 


“你去忙吧……”巴基对他挥挥手,“对了,把亚历山大·皮尔斯叫到我办公室来!”


 


史蒂夫如获大赦般离开了主编办公室。


 


5分钟后。


 


“我为公司工作了三十多年了!”全公司的人都听到了皮尔斯在主编办公室的怒吼声,“我来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吃奶呢巴恩斯你这个小屁孩!”


 


“三十多年了你都没升职,可见你的业务能力太差,确实不适合本公司的快节奏了。你还是回家养老吧,公司不养闲人。”巴基·巴恩斯慢条斯理地说道。


 


然后,怒火冲冲的亚历山大·皮尔斯踹开主编办公室的门冲了出来。


 


所有人都同情地看着他回到了自己的工位,又一脸畏惧地看着巴恩斯从办公室慢慢悠悠走了出来。


 


平心而论,巴恩斯的长相和身材非常养眼。


 


但也仅仅是养眼而已了。


 


毕竟,这整整一层楼都是这个暴君的地盘,这里有谁敢冒着被找麻烦的风险多看他一眼,仅仅只是为了养眼?


 


“巴恩斯主编!巴恩斯主编!”有人急匆匆地呼唤道——是总裁的行政秘书。


 


“怎么了?”巴基好整以暇地问道。


 


“总裁找您,有急事!”


 


10分钟后,巴基出现在了阿斯加德集团的总裁办公室门口——就在他们办公大楼的最顶层。


 


巴基仔仔细细思考了一下今天总裁会找他谈些什么,但总裁应该还不知道这一期有很多作者不约而同拖稿的事情,而且他们其实也有备用稿件,这件事本就没那么严重——相对于整个集团而言。


 


那总裁怎么会忽然召唤他呢?


 


带着这样的疑惑,巴基推开了总裁办公室的大门。


 


令人意外的是,里面不仅有总裁,还密密麻麻地站了十来个人。


 


这个阵仗可真了不得,巴基定睛一看,都是集团公司大大小小的领导,以及人事部门员工。


 


巴基心中忽然涌上不祥的预感。


 


“恕我直言,巴恩斯。”总裁言简意赅地直奔主题,“你的签证快到期了吧?”


 


巴基忽然心下一凉。


 


巴基是罗马尼亚人,并没有取得在美国长期生活的资格,而最近他太忙,以至于都快忙忘了他的签证即将到期这件事。


 


而眼下,临时再找门路延期签证已经有点来不及了。


 


而一旦签证到期,就意味着——


 


“我非常欣赏你的才华,巴基·巴恩斯先生。”总裁严肃地说道,“但如果你的身份不合法,你将会被遣送回罗马尼亚,而公司只能忍痛放弃你。”


 


办公室内的气氛一下就沉重起来,巴基满脑子一团乱麻,都是自己非法身份的事。


 


但他很快就理清了思路——无论如何,他绝对,绝对,绝对,不能失去这份工作。


 


天知道他有多热爱这份工作?!他绝对不能被遣送回国!


 


他甚至盘算着,要不要去寻求他的黑道朋友布洛克·朗姆洛的帮助,哪怕做个假签证,他也……


 


正在这时,总裁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史蒂夫·罗杰斯的脸从门后面露了出来,他也没想到办公室里会有这么多人,于是十分紧张地小声对巴基说道:“老板,有个重要的作者要找您……”


 


巴基看着史蒂夫鲜嫩、腼腆又好骗的脸,忽然心头灵光一闪!


 


他一把就将史蒂夫拉进了办公室。


 


史蒂夫吓了一大跳,整个人几乎都没站稳,还好巴基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但是,这也太不对了……他的主编大人扶住他的胳膊后,就没有再把手拿下去。


 


但迫于对巴基一贯的敬畏感,他也没敢挪动自己的身体,就任由巴基这样亲密的倚靠着。


 


但史蒂夫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忽然觉得他的老板整个人忽然都产生了奇妙的变化……他的意思是,他从来没见过恶魔老板巴基·巴恩斯的气场变得这样温和、这样柔软。


 


史蒂夫顿时觉得挨着巴基的半边身子都如过电般酥麻起来。


 


“亲爱的,既然你正好来了,我们不妨就不要隐瞒了吧……”巴基微微仰头看着他,露出甜蜜的表情。


 


史蒂夫心情十分复杂,一来他情不自禁地觉得老板这副模样简直诱人至极,而来他本能地对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产生了恐惧。


 


“什……什么?”史蒂夫结结巴巴地问道。


 


巴基扭脸看向高高在上的总裁,语气中满溢着幸福:“其实……我和我的未婚夫,正好快要结婚了呢!”


 


说罢,他故意将史蒂夫的胳膊抱得更紧了,还把脸贴在了他的手臂上。


 


史蒂夫动都不能动,整个人都石化了,仿佛有一道雷电从天灵盖直直地劈了下去。


 


总裁脱口而出:“什么?结婚?可他是个男的!”


 


巴基故意作惊讶状:“恕我直言,您是在歧视同性恋吗?”


 


总裁皱眉道:“……我的意思是,没听说过你是同性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甚至前几天才刚和那个叫娜塔莎的女明星分手!”


 


巴基耸耸肩:“噢,我以为性取向其实是个人隐私……不过,好吧,事到如今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我其实是双性恋。”


 


总裁明知他在撒谎,忍无可忍地质问:“可这位……史蒂夫·罗杰斯先生对吧?我明明记得他是你秘书来着!”


 


巴基睁大灰绿色的眼睛瞪着总裁:“那有什么奇怪?难道我是第一个和秘书坠入爱河的人吗?需要我提醒您,您和您的秘书索尔·奥丁森先生……”


 


名叫洛基·劳菲森的总裁瞬间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


 


他的秘书忙不迭地给他递上了茶水。


 


巴基继续抱着已经石化了的史蒂夫的胳膊,心中飞快计划着接下来该做的所有事——他的时间不多了,他必须尽快搞定自己的合法身份。




于此同时,他的手不小心勾到了史蒂夫胸前的拉链,于是整个外套被拉了开来,露出了史蒂夫里面什么都没穿的美好强壮的胸大肌。




“噢……”巴基也吓了一跳,但他飞快地反应过来,立刻充分利用突发条件,“对不起,对不起,早上刚刚亲热过,他还没来得及……嗯……”




“够了!”洛基指着大门,“我信了!快出去!”


 


走出总裁办公室后,史蒂夫·罗杰斯才勉强缓了过来。


 


他义正言辞地对他的老板说道:“对不起,但我恐怕是不能和您结婚的!”


 


“为什么?”巴基摊摊手,“不就是领个证吗?于你有什么损失?”


 


面对这样无赖的言行,史蒂夫一时之间无语凝噎。


 


半晌,他才说道:“这是非法的!这是非法婚姻!”


 


巴基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对啊,谁也没想和你真结婚啊……快回家去准备准备,我们明天移民局见!”


 


说罢,他就匆匆忙忙地回办公室去接见他的重要作者了,仿佛一段“非法婚姻”就像是一起相约吃个饭一样轻松自在。


 


而史蒂夫一个人留在原地,瞪着他老板的背影,久久无法回过神来。




——————————


 @想念冷漠男孩的咸鱼🌚  亲爱的,说好送你的~可惜我太啰嗦,一发完活生生写成了连载


 





评论

热度(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