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扎特可爱

法扎不足

《爱乐之城》含剧透简评

开始看完说不出感觉只是喜欢,刚看完就马上跟基友说想要跟她二刷了,那时,脑子里满是结尾时的那个音乐。 半夜把知乎和豆瓣随意扫了一下,这才真的能说出些自己真是感受到的感觉,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结尾止不住地笑着流泪……

看完影片和影评才不禁感叹:这才是电影啊!!!!!

电影是视听艺术,我们忙着在如此多的爆米花电影面前做出抉择,却忘记了电影本身的样子。
这部影片,最吸引我的之一就是它的舞蹈。我之前一直不是很能理解歌舞片,看得也很少,但是这部影片中我从踢踏舞中看出了男女主之间的小鹿乱撞的心情和火花的碰撞,甚至是双方内心小小的愉悦之情;在华尔兹中,这时男女主沉浸在爱情中,在星空中起舞,紫色银河的剪影真的好梦幻好美……再是男主在桥上唱起city of stars,淡紫色的天空,伴着高司令的男声,男主要和女主看电影“学术探讨”的期待和暗喜表现出来,此时已有了恋爱的甜腻味……
其次是画面,有自己感触深的是两个场景。首先我印象神的是男女主在聚会之后那个紫色黄昏跳舞的画面,女子的裙子颜色和背景烘托气氛到了极致。其次是在约好看电影后从酒吧出来告别时的远镜头,两人从门口分开反方向走,却又“三步一回头”,两人羞涩的甜蜜的气氛又表现出来,我的少女心更是被甜出天际。

关于主题,它有爱情这条线也并不意味着它就只是个爱情片,还要在情人节上映……男女主最后并没有在一起,这个结局让我觉得可惜的同时又觉得圆满。 这部电影,是给那些有梦想的傻子们的,是给LA LA LAND中的追梦人的一封情书,爵士音乐家男主和梦想当女演员兼编剧的女主在追梦中找到了彼此,互相助推前行,但最终终究因为梦想没有走到一起网易云中看到了一个点评“爱情只是其中的点缀,虽贯穿始终,但电影描绘的更多是关于逐梦路上的坚守与选择。追梦路上有爱人相伴固然美好,但成长有时也意味着分道扬镳,没能走到最后并不可惜,毕竟能携手追梦已足够幸运,曲散人终却是人间常态。”

结尾,男主手指划上钢琴,弹起了“mia&Sebastian theme”。最后的七分钟是他们两人独有的,共有的“如果”“假如”。他们回到了相遇的酒吧,相吻相拥,如果……是他陪着她走到最后,如果……是他带她来到了这个酒吧。

然而高潮结束,一切又回到了现实,两人相视,一笑。

这真的给我一个纯洁的,完整的,美好的,破碎的童话的感觉,如此美好,如此美妙。加上石头和高司令的火花与演技还有导演的天才。 渐渐地说出点喜欢的感觉,也越说越喜欢,真的是我好久没看到过的好电影。

小题外话:
这次点映气氛特别好,可能大家都因为是真心喜欢这个电影,每次笑点全场都会笑,结尾的时候全体鼓掌,全场知道影片全部放映完才离场,我想说这里面的歌真的都好好听啊,坐在那里就听着歌感觉时间都不够……

评论

热度(2)